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现东道主热情 十运期间全国劳模提供贴心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编者按:今天,9月22日。还有20天,十运会主会场的火炬就将在南京点燃。“全线出击、全面升温、全体动员、全民推进”,南京迎十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窗口行业最直接地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南京的窗口行业也集聚了众多的劳动模范。展示东道主最真诚的笑脸、最热情的话语、最周到的服务、最细致的关怀……全国劳模率先垂范。

  让消费者购物流连忘返

  全国劳模、南京新百总经理助理兼精品女装商场经理朱爱华,最近忙得不歇火。19日晚上,在女装商场连夜坐镇指挥4个柜台的装修;20日中午,又利用休息时间,跑到隔壁商场看人家的柜台装修。“忙一点不算什么,十运会是我们南京人翘首以盼的大事,能为这样的大事忙碌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20日下午3点,在朱爱华的办公室,她带着标准的职业微笑,接受记者的采访。

  朱爱华说,新百是十运会指定商常作为窗口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最优美的环境、最真诚的笑脸、最热情的话语、最周到的服务、最细致的关怀,迎接十运会的中外宾客。

  作为精品女装商场负责人,朱爱华对女装商场的迎十运工作准备得很细心。商场内15个柜台进行调整出新,力争把最好的商品、最美的形象奉献给海内外宾客。商场营业员还在加强商品陈列、看体拿衣等技能训练,努力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朱爱华说,商场很多营业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讲话难免带有“南京腔”。商场要求随时随地都讲标准的普通话。朱爱华说,新百一定会让十运会嘉宾在这里流连忘返。

  为运动员提供最好医疗服务

  关节、骨骼、肌肉损伤等这些骨科损伤,在每一场运动会都将是运动员最常见的身体损伤。要确保十运会每名骨科受伤运动员都能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救治,作为十运会定点医院鼓楼医院骨科主任的全国劳模邱勇,身感责任重大。昨天面对采访,他充满自信地表示:“我们有信心为十运会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为南京卫生行业增光1

  邱勇介绍,根据医院动员,该科已经从人员组织、抢救设备等各方面为十运会作好布置。该科为十运会专门设置了3个梯队的人员储备,第一梯队为一线人员,备有两名骨科专家,在一些重要比赛尤其是容易发生骨科损伤的比赛现场,对可能发生损伤的运动员进行现场急救。另外,该科国内著名的运动系统损伤专家蒋青,届时也将每天在现场负责指导、抢救;第二梯队为二线人员,4名专家专门在医院病房、急诊室,随时对送到医院的运动员、裁判员等进行抢救;第三梯队则是后备人员,科室每天保留2至3名专家,不能离开南京,随时和第一、第二梯队保持联系,以便进行医疗力量补充。

  使每个到奥体的乘客满意

  “坐上地铁,到奥体中心看比赛。”这是全国劳动模范朱俊永,在十运会期间最想做的一件事。但作为南京公交总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因为,十运期间他将担负起奥体中心公交专线的任务。

  十运会期间,奥体中心将迎来10万客流,为此客管部门开通了5条公交临时专线。朱俊永所在的客运部担负着每天100车次从中山门到奥体中心的公交专线,作为劳模的他首先报了名。

  上了朱俊永的车,一面金色大钟挂在车的前端,绿色的仿真绢花围绕在周围。“这可是我特地新换上的,看比赛的乘客非常注重时间。”朱俊永告诉记者。

  在驾驶员座的后面还挂了一个红色的便民服务袋,针线盒、创口贴、塑料袋、晕车药……供乘客使用。为了方便外地乘客和运动员游玩时进行公交转乘,朱俊永还特别准备了厚厚一叠市区乘车指南,免费发放。为了方便拎东西的乘客,朱俊永在每个座位旁还安装了小挂钩。“这钩子作用不一定大,但能让乘客感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朱俊永不但对车进行了精心装扮,还将自己得到的“十佳驾驶员”奖金拿了出来,给队里38辆车都买了新的挂钟和新的座椅套。他要用自己的模范服务,带动每一个人。

  采访结束时,朱俊永告诉记者,他最爱看的体育项目是中长跑,那种持之以恒的体育精神,也是带动他奉献十运会的动力,他要让每一个乘客满意。

  请顾客享受每一餐

  “食品卫生和菜肴质量,是十运接待中绝对不能出错的重要环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玄武饭店厨师长王踩明在日前召开的南京地区旅游行业迎十运誓师大会上说,“我们要让每一家宾馆变成运动员温馨的家,要让每一次用餐成为宾客美好的享受。”

  王踩明说,为了确保食品卫生,厨师们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碱水将案板、灶台、锅碗瓢盆清洗一遍;冷菜间要求更严格,不仅每天要用紫外线消毒,就连抹布都得用84消毒液消毒。此外,每个厨师都配备了三套工作服,每天换洗,不能留指甲,头发不能长过颈;不穿工作服不允许进入厨房。

  为了保证菜肴质量,所有厨师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菜谱烧菜。王踩明告诉记者,一道菜的原料用什么、配菜用什么、分别用多少,佐料放多少、分别在什么时候放等,都有明确要求,厨师必须严格按标准操作。

  目前,玄武饭店已准备了江苏菜、维扬菜、粤菜、川菜等不同菜系的菜单,只等十运宾客入住后,再根据客人的口味调整菜式。作为玄武饭店中点厨房的厨师长,王踩明负责所有中式点心的制作。他说,为了保证新鲜和口味,我们要求点心必须现做,中午和的面绝不能留到晚上用。例如晚餐中的点心,就要到下午5点才能开始和面、拌陷,热菜上完后,点心也差不多蒸好了。而凉糕、凉团等容易变质的点心,还要留样48小时以备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