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溪六旬老汉吃石头40年 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辽沈晚报》报道,每天吃4公斤石头,砸碎用水吞咽或整个吞下去,专家表示可能是病态,老汉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本溪街头多了一个整天提着一把小铁锤闲逛的老汉,见到中意的石头,老汉就上前用小铁锤对着石头敲敲打打,不过您别误会,老汉可不是研究石头的地质爱好者,他敲打石头的目的说出来吓人一跳:为了把石头吞下肚去。

  19日,从吉林省松源市丰华镇来辽宁省本溪市探亲的66岁老汉于起让记者真正见识了一把:一块鸡蛋大小的风化石被敲成细粒后,于老汉把细石粒放进口中,用唾液和舌头在口中用力搅拌,只几分钟,细石粒就成了石粉状,于老汉就像品尝珍馐美味一样把这些石粉吞下了肚。

  40多年前开始吃石头

  据于老汉讲,他是在40多年前开始吃石头的,当时他在沈阳工作。在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中,他得知杨靖宇将军吃草根坚持与日寇作战的事迹,突发奇想,如果自己吃石头会怎么样呢?于是他就尝试着吃了一回石头,没想到感觉味道还不错,渐渐地就养成了吃石头的习惯。

  于老汉说,自己吃石头都是先用小锤子敲碎了吃,到后来吃石头上了瘾,几天不吃就感觉少了点什么。于老汉最爱吃的是质地较硬的石头,“吃这些石头的感觉就好像正常人吃大鱼大肉一样,有一种很香很好吃的感觉。”像鹅卵石那样外表比较光滑的石头,于老汉甚至不用敲碎就能够吞下去,黄豆大的小鹅卵石洗净后一次能吃下两三公斤。外表疙疙瘩瘩、不规则的石头则需要用小铁锤砸成豆粒大小,然后就水嚼着吃。于老汉最不爱吃的则是风化石一类质地松脆的石头,“就像毛菜一样,不顶饿。”

  每天吃4公斤石头

  从20多岁到现在,于老汉吃石头吃了40多年,但是身体从来没有什么异样,这些年也没得过什么大病。家里人刚知道他吃石头的时候,还担心他不是身体就是思维出了什么毛病,但是时间长了看他什么事也没有也就不当回事了。现在于老汉一次能吃1.5公斤到两公斤石头,每天得吃3.5公斤到4公斤石头。“石头现在已经成了我的正餐,蔬菜粮食倒成了配餐了。”于老汉说,自己有时几天不吃饭不喝水,只要有石头吃就行了。

  于老汉吃石头从来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唾液的分泌和别人不一样,榛子粒大小的石块,在嘴里搅拌一会儿就成了细粒粉末了”。而这些石头粒或石粉吃下肚后,每次也都顺利地排出了体外。

  专家:可能是一种病态

  19日下午,记者分别向本溪市中心医院和本钢总医院的消化内科人士就于老汉吃石头一事做了请教。医学人士认为,正常人的唾液和胃液是无法分解和消化石头的,于老汉这种情况可能是一种病态———嗜食症,吃下的石头成分并没有消化,而是直接排出了体外,于老汉的身体对此已经适应;也可能是一种返祖现象;还有一种可能是于老汉身体缺血,此前有过缺血的人嗜吃石头的先例。但是,在没有对于老汉做出更多更细致的检查前,他们无法对此现象做出科学的解释。

  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于老汉表示,因为没有经过医学上的专门检查,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吃石头的爱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不过既然身体没有什么异常变化,他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一种“绝技”。

  在得知人们可以凭借各种各样的“绝技”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于老汉表示自己也想凭借吃石头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希望能够得到吉尼斯总部的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