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零的突破 南京市诞生首家外商投资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首家由外国公司设立的投资性企业近日诞生。市外经贸局昨日透露,由美国热水器巨头艾欧史密斯公司在我市投资的“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获商务部批准,这是艾欧史密斯继今年4月在我市启用全球工程研发中心后的又一次投资升级。

  在整个产业链中,投资性公司是高于研发中心而仅次于跨国公司总部的一种企业组
织形式。去年11月,商务部对外发布了《关于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的规定》,为外商在我国设立投资性公司“开禁”。外商投资性公司可以在国家允许外商投资的领域依法进行投资,或受其所投资企业的委托,进行采购、平衡外汇、技术与员工服务以及担保等服务,或者进行研发技术服务、咨询服务以及服务外包业务等。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设立,使南京在该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美国艾欧史密斯公司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著名跨国企业,在全球8个国家拥有43家企业,主要从事热水器和电机制造业务。该公司2004年的资产总额为13.13亿美元,销售额为16.53亿美元。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则由美国艾欧史密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艾欧史密斯(巴巴多斯)控股公司独资设立。该公司199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已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了4家外商投资企业,所投资企业实际缴付的注册资本已达到2397.5万美元。

  据悉,此次在南京设立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旨在以此为投资平台,加强对已在中国设立企业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加大对热水器和电机行业的投资力度,包括对现有企业的增资、企业并购、设立研发中心等。此举也标志着艾欧史密斯在中国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再投资的一体化管理体系更趋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