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闲置5年升值1倍 7.597亿沈阳中街闲置地产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10 东北新闻网

  (记者金超)起拍价7.597亿元!沈阳拍卖市场起拍价纪录将被改写。

  9月29日,地处中街路二段、闲置长达5年之久的地产将举槌拍卖,找到新的买家后,地上建筑物将推倒重建。

  闲置地产拍卖

  该地产地处中街黄金地段,拍卖行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拍卖的标的为沈阳中街路二段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48453万平方米。标的包含地上建筑及配套设备,整体起拍价为7.597亿元。拍卖后原建筑物全部拆除,按新的规划用途和条件重新开发。

  沈河区经济存量资源启动办公室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地产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框架结构,设计用途为商住。

  中街是寸土寸金之地,闲置地产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资源,早在2003年,有关方面就计划重新启动该项目,虽然有很多商家有意接手,因其规模庞大,历史背景复杂,启动工作异常困难。

  5年升值1倍

  委托方表示,中国境内外的公司、企业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均可报名参加竞买。有意参加的竞买者应于拍卖日前持有效证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确认,然后向沈阳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预交拍卖保证金,保证金为2亿元人民币,要在9月28日下午3点前到账。

  1999年,沈阳市地价评估事务所曾对该块地作了评估,提出了《土地资产估价报告书》,认定其资产价值为3.5亿元,每平方米约一万元左右。按此次拍卖的起拍价和土地面积折算,该地块每平方米起拍价达到2万元,看来,闲置五年之后,该地块已经升值一倍。

  7.597亿元的起拍价刷新了沈阳拍卖市场起拍价的新纪录。对于这个价格,沈河区经济存量资源启动办公室相关人士认为并不高,物有所值。

  港资有意接手?

  记者了解到,有关方面已经与一家香港企业达成意向,该企业将接手。这一说法,昨天得到了中街管委会和沈河区经济存量资源启动办公室的侧面证实。

  中街管委会相关人士透露,该地块已经找到意向方,但具体敲定要等到本月底,这一时间也与拍卖日期相吻合。

  沈河区经济存量资源启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香港某集团已经确定要接手该地块,推倒重建也是该集团的计划,由于历史原因,在重新处置前必须走司法拍卖程序。(沈阳今报 金超)[责任编辑: 贾军慧](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