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体冰场藏在地板下面 "出水芙蓉"饮用水中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走访南京奥体中心的时候,恰逢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正在这里上演。得知我们的来意之后,奥体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丁峻松指了指手中的水杯,略微有些得意地说:“水,奥体中心的水就是最能体现我们馆科学化现代化的一个方面。在奥体,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赛场上的大火炬中能实现水火交融,水与体育场草坪上的比赛也能相处融洽,此外,游泳馆的池水可以纯净透明到无可挑剔,冰场的设置也极其独特。”

  “出水芙蓉”饮用水中畅游

  尽管花样游泳的比赛对游泳池内的水并未严格要求到苛刻的地步,但奥体的工作人员还是尽力做到了最好。奥体游泳馆引进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处理系统。据介绍,这家全新的游泳馆采用“立向式全循环臭氧系统”,可以在5个小时内更新游泳馆的3700多立方米水,如此先进,堪称省内第一。它在比赛期间不停运行,将池水抽入不锈钢滤管,过滤掉毛发、杂物,再利用臭氧消毒系统消毒并加温后输回池底。但仅仅是循环过滤还不够,在水质方面,奥体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严格监控,如有指标不合格,最先进的机器将立刻计算好需要何种配药,并在第一时间加入水中。

  游泳馆中的全自动加药系统自动控制着池水的PH值,水质偏酸或偏碱都可以自动调整,确保水中的菌落数含量最低,每立方米所含的菌落数不超过10个,水的透明度可达50米,比饮用水还要干净卫生。丁峻松副主任笑道:“正在参加花样游泳比赛的‘出水芙蓉’们得知自己竟是在饮用水中畅游,都感觉到非常惊讶。而我们就是希望带给她们这样的惊喜,努力给她们提供一个最舒适的比赛环境。”

  奥体草坪玩转雨水

  水不仅仅会带来美感,同样也会带来麻烦。一旦室外的体育比赛遇到下雨,那将是让所有参赛者都感到头疼的事情。但现在,这个问题在奥体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也顺利得以解决。

  丁峻松副主任介绍说:“现在即使遇到有雨的日子,体育场的草坪也照样比赛。这完全归功于草坪全沙结构的坪床。”这种坪床渗水极快,一般的雨天不会对它产生什么影响。碰上暴雨,草坪下的负压排水系统会自动抽走多余的积水,保证草地可以正常进行比赛。

  奥体冰场难见冰影

  在零摄氏度的情况下,水就变成了另外一种状态:冰。但是在奥体中心的人工冰场,我们却没有看到冰,原来冰场被藏在地板下面。有活动时,将地板移开,通过人工制冰,冰场就会呈现出来。制冰的技术类似于冰箱的工作原理,即通过冷凝管快速制冰。面积1800平方米的冰场,通过这样的技术承载着各项冰上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