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送反馈系统 这一系统在新奥尔良市开始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由大展集团深圳公司研制并无偿赠送给美国人民的灾情反馈系统在新奥尔良市开始使用。

  今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从美国南部登陆,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灾害。灾情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灾情爆发之后,大展集团总部立刻发动救援活动,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向美国重灾区的人民伸出了爱心援助之手。

  集团迅速抽调了在电子政务软件开发系统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资深技术人员,针对灾区情况,连夜设计了一套灾情反馈系统的方案,以便迅速解决灾区居民迫切的救援需要。该系统采用先进的GIS技术,居民可以快速地通过电话或网络向政府部门反映灾情,及时申报救援请求及报警。

  任务下达之后,集团内从一线的研发部门到后勤保障部门,一路为项目的紧急开发开绿灯。大展集团深圳公司担起了具体重担。中国的IT精英们以极大的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了紧急开发的工作。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协调配合,夜以继日,以最短的时间完成系统的开发测试。考虑到灾区无电和无网络连接的特殊情况,大展集团还联合如Intel,Cisco,ESRI,Panasonic等世界著名公司参与这一救灾行动,并铺设了自己发电通过卫星联络的互联网连接和无线计算机网。使得许多灾区的计算机都能连接到大展的救灾系统上,灾民得到及时的营救。(刘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