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加快推广“一卡通”方便群众提高信息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47 首都之窗

  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调查研究时强调,要方便群众生活,加快推广“一卡通”,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一同调研并讲话。

  刘淇、王岐山等市领导听取了市交通委关于市政交通“一卡通”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察看了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数据中心运行和管理维护情况。目前,本市已在地铁
13号线,巴士公司121条线路5169辆车,六家公司的1.2万辆出租车,大容量快速公交等开通了“一卡通”系统。截止到今年7月底,已发卡18.5万张,累计交易2600万笔,日均刷卡交易4.7万次。在“一卡通”建设的关键技术、关键设备、技术管理上已经做了大量准备。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一卡通”工程建设是实现“数字北京”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在国际上,“一卡通”技术是成熟的,但我们要在应用技术时,密切结合我国的国情,与当前体制的、社会的因素结合起来考虑,高起点建设。政府各部门要积极转变职能,解决政企、政事不分的问题,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的作用。

  刘淇在讲话中说,“一卡通”工程在开发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系统运转正常,具备了大规模推广的基础条件。要从提高北京城市信息化水平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的高度加快推广“一卡通”,引导市民积极使用“一卡通”,实现消费方式转变。

  刘淇指出,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先进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都要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在“一卡通”推广进程中,从硬件上看,我们有大规模的公交车队,有对使用新技术的庞大需求。加快硬件建设,必须研究解决好谁投资、谁建设的问题,尽快使“一卡通”工程转变成现实;在软件上,必须研究销售策略,引导群众尽快认识和使用“一卡通”,在上下车刷卡、转乘等环节上更加方便群众。

  刘淇强调,首都无小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首都工作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是保持首都稳定。尤其是当前我们处在矛盾凸显期,更要从全局出发,在保持政治稳定的基础上考虑改革和发展的问题。面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繁重任务,我们必须要小心谨慎地工作。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必须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利益着想,切实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北京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坚持做好“四个服务”。加快城市建设,推广“一卡通”,推进公交事业改革与发展,必须着眼于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的服务这个根本。公交企业要按照加强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交服务。

  市领导孙政才、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调研。(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