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都”古镇三年飞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中山讯 中山古镇镇充分利用和发掘“中国灯饰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从品牌建设、市场环境、产品质量、科技水平、产业配套等方面着手,打造出“适宜创业、适宜生活居住、适宜休闲旅游、适宜商务活动”的新古镇。

  被中国轻工联合会授予“中国灯饰之都”后的三年来,古镇工农业总产值由2002年的60亿元增长到130亿元,翻了一番多。灯饰产业集群体不断扩大,产生了明显的辐射效应。“
高效能照明产业基地”、“户外装饰类灯具生产基地”及“民用装饰类灯具生产基地”相辅相成,形成了区域特色产业新格局。目前全镇拥有广东省名牌产品5个,广东省著名商标4个,国家免检产品3个;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增强,该镇企业专利申请量增长60%,授权量增长8%,商标注册量增加88%。

  专业镇经济研究者认为,“灯都”古镇在近3年里取得飞跃式的发展,得益于古镇人对“灯都”这块“金字招牌”的充分利用和发掘。(潘林 崔超文)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