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清扫"庭院"迎贵客 一批绿地广场集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前,白下区盛装扮靓新街口,一批绿地广尝交通港湾将出现在核心商圈内;各大商场推陈出新,扩大运动服饰的经营面积、竖起巨幅公益广告牌;公安机关则推出新型巡防机制,为新街口提供安全保障。

  广场建设是新街口地区环境整治的重点。9月底前,工人影城和正洪大厦之间将建成文化广场,占地4500平方米。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东半部的交通港湾已经基本建成,会转
式的机动车道两进两出,北面另辟一条出租车车道,以方便市民换乘。洪武路立体停车库已经投入使用,游客泊车非常方便。在回形车道中间,建有纺锤形的水池,水池中间耸立一组钢质的现代雕塑,题为“生机”,喷泉和彩灯同时打开的时候充满了梦幻色彩。文化广场西部将建成休闲娱乐空间。

  昨天起,紧临中山南路的中央商场手机城已开始拆除,这里将被建成一个150平方米的小型绿地。同时,地铁1号出口东侧,将新建600平方米的绿化带。随着中央商场四期工程的开工,正洪里广场建设已经进入议程,不久的将来,新街口南入口又将添一个供市民休憩的广场和近2000平方米的绿地。

  商茂百货还和新百共同出资对出租车停靠站进行了改造,更换配套设施,对路面进行彻底翻新。并培训员工,让每个人都成为十运的“引导员”。淮海路街道还牵头商贸区内18家企业,组成联合调解委员会,以便顾客与商家的纠纷更好地解决。

  十运会期间,新街口地区将增加100名警力保障,同时有反扒队员开展反扒行动。公安部门还组织40多家单位参加“百店联防联动”,各商场68名保安成立了商贸区治安巡逻队,800余名员工组建治安宣传员队伍,佩戴“百店联动”标识,在划定区域内执行巡逻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