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天河警方重申上门服务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1 公安部网站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办证中心的民警在为市民提供免费上门办证服务时竟遭到一位市民的斥责:“上门办证竟要收二十元手续费1民警疑惑了,这钱到底是谁收的呢?

  “问题出在了无良旅行社身上,一些旅游公司组团之后,挂靠在一个单位名下,电话要求我们上门办证,他们乘机收取手续费1天河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愤怒地对记者说。

  旅行社无良挂靠单位约民警免费上门无中生有收取团员手续费

  为解决群众因工作繁忙,难以安排时间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问题,从2003年8月开始,天河警方出入境部门开始为有需要的单位和群众提供预约免费上门服务,凡30人以上集体办理证件的都可预约。两年来,天河出入境民警先后提供上门服务70余次。

  可是,警方的便民利民措施却在近日遭到了一位市民的责难。天河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的小郭告诉记者,今年暑期办证高峰期间,办证中心的民警按照电话预约来到龙洞某单位提供上门服务。在办理证件期间,一位老伯突然开始发难,斥责他们乱收费,上门服务竟然每人要收20元手续费!

  这是怎么回事?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原来,当天集体办理证件的都是某个旅行团的团员。旅行社承诺这些团员可以集体办理证件,随即联系某个单位,以该单位的名义预约出入境民警上门服务,然后在向团员收取办证费用的同时,加收了每人二十元的手续费。

  民警新措施预约上门提供单位证明加盖公章接受严格审查

  调查有了结果后,民警感到十分愤怒:民警免费上门服务却成了为别人“打工”!不了解实际情况的群众还会认为民警勾结旅行社乱收费!

  天河警方随即对此事进行了严厉查处,更不得不对现行的预约上门服务采取了更为严厉的审查措施:预约上门服务必须提供该单位的证明文件,同时加盖单位公章!

  天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部门同时提醒市民注意,民警上门服务是免费的,市民谨防上当受骗。(欧阳晨天讯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