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各民族神奇美丽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4 今晚报
揭开各民族神奇美丽面纱(图)
有关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为记者送行。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 (特派记者赵宝起 实习生郭楠 胡志毅马明王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56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本报今天派出强力记者队伍,走近全国56个民族聚居区域进行采访。这是今晚传媒集团成立后策划组织的第一次大型异地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举行。

  由天津国美电器赞助,本报独家策划实施的“庆祝56华诞走近56民族”新闻采访活动,从弘扬民族文化、宣传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促进民族团结的主旨出发,以反映我国56个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幸福的繁荣局面为主。

  这次采访分东北、西北、西南三路同时进行,记者将走进民族村寨和家庭,采撷他们的风土人情、历史变迁、节庆礼仪,了解和展现各民族风情风貌及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各民族的历史沿革及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揭开各兄弟民族神奇、美丽的面纱,增强各民族兄弟之间的感情。在两个“56”世纪相逢的历史时刻,《今晚报》记者作为天津人民的使者,将带去天津人民对各兄弟民族的祝福,传递各族人民的生活信息,向国庆56周年献礼。

  在深入少数民族地区采访活动中,记者将征集56个民族的服饰,以及少数民族文字的寄语,发回盖有当地邮戳的明信片。这次采访活动得到了国美电器的全力支持,该企业负责同志在今天上午启动仪式上发言说,《今晚报》举行这次大型采访活动,向天津读者介绍各民族风情,也向各族人民介绍了天津,此举必将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天津市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曾创作《民族大团结》的著名画家郝芝辉,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本次采访预计用一个月时间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