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站上演“生死时速” 六旬老汉“逼停”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7 今晚报

  新华社合肥9月21日专电(苏学东 丁贤飞)一名老汉脸部绯红,手抓列车扶手,身体悬在半空,而列车正在加速行驶着……9月20日清晨,这惊险一幕在安徽滁州火车站上演。

  今年64岁的张老汉是安徽阜阳人。9月19日夜,到上海看望儿子的张老汉乘上5152次列车,准备返回阜阳。列车上,平时爱喝酒的老汉按捺不住酒瘾,拿起儿子孝敬自己的白酒喝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一瓶白酒就快见底了。

  列车到滁州站后,老汉借着酒意下车,准备到处转转。当日凌晨5时20分,5152次列车缓缓启动,并开始均匀加速。“不好,我的包,我的包!”因为酒醉而未来得及上车的老汉急了,向着列车运行的方向狂奔。慌乱中,老汉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他虽然成功抓住了列车9号车厢的扶手,但整个身体却悬空了。

  正在站台上送车的滁州铁路派出所刘警长见此情形,跟着列车飞奔起来,一边高呼“抓牢扶手”,一边通知客运职工立即与车站行车室联系停车事宜。终于,列车在开出车站五百米后,渐渐停了下来。刘警长与随后赶到的客运职工一起,将老汉解救下来。

  在了解整个事情经过后,民警们与5152次列车的下一个停靠点——明光火车站取得联系,帮助老汉找到了行李。同时,民警还为老汉安排好下一趟返回阜阳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