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到底吃多少肉合适 人均65公斤看来嫌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日本报A18版《中国年人均吃肉65公斤》一文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兴趣。不少读者发出疑惑,现在都在提倡健康饮食,一个人一年到底应该吃掉多少公斤肉才算合理饮食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一位专家。该专家认为“中国年人均吃肉65公斤”说法比较模糊,因为肉类包含的范围很广,猪肉、羊肉、鸡肉等畜禽肉以及鱼肉等都属
于肉类。但是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人们每天畜禽肉和鱼肉的摄入量最多不要超过150克。如此推算,一年的人均畜禽肉摄入量应在55公斤左右。所以,如果根据这个数据比较,那么中国人每天肉吃得略微多了点,再加上中国人肉类消费主要以猪肉为主,大致可以推断中国人的饮食结构还是有缺陷的。

  但是她同时指出,虽然总体上略微“超标”,但具体到个人来说也要区别对待,“比如像运动员,他每天消耗的热量比较多,那么在他的饮食结构中,可以适当增加肉制品的消耗。另外,像农民年人均肉类消费只有19公斤,对于他们来说,还应该大大增加肉类消费。”

  而针对《中国年人均吃肉65公斤》中“今后若干年内,国内人均肉类需求量再提高20公斤或更多”的说法,她表示异议,“从体现百姓生活水平这个角度说,这并没有错。但是,从营养角度来说,我们并不赞成人均消耗肉类越多越好,不能盲目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