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在9月21日济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8 大众网

  

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在9月21日济宁召开

  山东省纪委副书记惠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在9月21日济宁召开

  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昕)9月21日,山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在济宁召开。这次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委《具体意见》召开的,专题研究廉政文化建设问题。山东省纪委副书记惠菽林,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贾万志,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在模,中央纪委宣教室副主任陈远飞以及各地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对廉政文化建设越来越重视,各地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之中,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对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山东省组织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廉政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座谈会上,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泰安、临沂、济宁等以及胜利油田管理局的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做了主题发言。

  座谈会上,省纪委副书记惠菽林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具体实践。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力争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上有所作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使廉政文化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互相交融,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必须加强领导,搞好协调,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