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长海县海洋乡集中整改为民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2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16日电 辽宁长海县海洋乡从群众所想所盼的事入手,抓住群众提出的用水、公共卫生、困难群体救助等几个突出问题,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整改,取得实效。

  海洋乡岛内地势较高,有240户居民居住在山坡上,生产、生活用水成为多年来未解决的难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把用水难问题提出来,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群众困难面前,党委政府决定停止维修机关办公楼的工程计划,实施群众引水工程,多方争
取资金400万元为240户缺水居民修建了屋檐接水、集水设施。

  针对群众提出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差的意见,乡政府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对照问题抓整改,在中心区域新修建2个垃圾池,购买一辆垃圾清运车,方便群众生活和保证垃圾及时清运。乡爱卫会还制定了各单位门前“三包”及“五不准”责任制度,通过完善设施和加强监督管理,改善了卫生差的现状。

  针对群众提出要加大帮扶弱势群体的建议,乡党委政府制定了《乡、村两级扶贫帮困工作责任制》,党员干部们深入到弱势群体和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了解和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在家门前从事力所能及的个体经营,帮助一部分有困难群众在乡环卫队、乡园林管理部门进行就业,做到生活困难有人帮、工作困难有人管。乡政府还通过节约开支、压缩经费等方法,偿还过去拖欠群众的压资款50余万元。(李玉秋、徐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