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城查处假货不再一烧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1 扬子晚报

  9月21日上午9时,从盐城质监局大院开出的两辆大卡车引起路人议论纷纷。

  “快看啊,这就是去年轰动全省的‘美乐滋’劣质奶粉!”“9月是全国质量月,肯定又要来一次集中焚烧假货活动。”

  然而,一个小时后,这两辆大卡车直接开进了射阳县一家鱼类饲料加工厂,将这批蛋
白质含量不达标的“美乐滋”奶粉送上了鱼饲料加工生产线。据悉,质监部门大张旗鼓地集中焚烧假货、浓烟滚滚的场景,今年在盐城将不再出现。

  盐城质监局稽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二季度起,质监部门把查获的各类假劣自行车、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和相关的塑料制品等送往加工厂回炉再利用;将无厂名、无厂址、无标准、无合格证的各类假劣食品以及面粉、大米送往饲料厂经处理后生产农畜饲料;对查获的劣质学生练习簿、包装纸箱盒等印刷品送往造纸厂化为纸浆;除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劣质酒外,将“傍名牌”、以次充好、酒精度达不到标准的白酒送往酱腌菜、醉螺等企业作为辅料;将仿冒名牌的衣服、鞋、袜、帽、手套等物品清除商标标识并由物价部门作价后,捐赠给扶贫点或有关福利基金组织;对无法利用、必须销毁的有害物品,在进行妥善处理后,在指定地点予以深埋。

  盐城质监局局长夏世华认为,提高市民质量意识关键在于让更多市民掌握质量法律法规、真假商品鉴别等知识。对于有毒有害的劣质产品要坚决销毁,但对于有利用价值的假冒产品则可以具体分析,进行废物利用。“不搞焚烧仪式,从小的方面说是保护环境、废物利用,从大的角度看,是契合建设节约型社会、提高资源利用率的现代发展理念的。”(张毓崇王世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