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重纪念“军民联防模范连”命名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1 扬子晚报

  9月21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连云港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军民联防模范连”被国防部命名40周年。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玉玺、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助理陈宝田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开展向“军民联防模范连”学习活动的决定》。

  军区海防某团六连是一个具有革命传统的光荣集体。该连1944年组建以来,参加过济
南、淮海、渡江等著名战役,1948年被授予“猛虎连”荣誉称号。1953年进驻浙江洞头岛后,六连发动驻地群众共同守岛建岛,广泛开展了以“联防、联训、联心、联建、联文”为主要内容的军民联防活动,连队和联防单位代表先后13次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亲切接见。1965年9月28日,连队被国防部授予“军民联防模范连”荣誉称号。1981年,六连移防到连云港,继续扎实开展军民联防活动。1992年1月,江泽民同志亲临连队视察并题词“军民联防、共筑长城”。1997年,被国家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授予“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张连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军民联防模范连”的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军民联防模范连”是在党的三代领导核心亲切关怀下成长起来的英雄连队。自这个连队组建以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都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历经40年风雨洗礼,更显六连英雄本色。40年来,尽管六连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军民联防的光荣传统薪火相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军民联防模范连”驻守在江苏连云港。这是连云港人民的自豪,这是江苏人民的光荣。

  张连珍强调,“军民联防模范连”的精神,不仅部队建设需要,国防建设需要,江苏的“三个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同样需要。我们学习英模连队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和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并以开展学习英模连队活动为契机,全力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建立军警民联防机制,努力促进国防安全和“平安江苏”建设。坚持讲真情、办实事,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坚持把开展学习英模连队的活动与开展双拥共建、“双带双扶”、创建文明单位等活动结合起来,使学习活动深入基层,形成氛围,取得实效。

  张玉玺指出,“军民联防模范连”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先进集体。40年来,连队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职能,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探索军民联防的新路子,全面建设始终走在前列,不愧为军区部队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各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合力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巩固国防作出新贡献。要坚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大军事斗争准备力度;坚持打基础求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建设整体水平;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始终牢记我军性质宗旨,树立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陈一远指出,“军民联防模范连”是军地共同培育的先进集体,是边海防部队的一面旗帜。他要求全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着力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着眼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努力增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本领;坚决贯彻从严治军要求,注重锤炼部队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按照强班子带队伍的思路,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坚强;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张连珍等领导还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军警民联防军事课目汇报演示,参观了“军民联防模范连”荣誉室和连队,观看了反映军民联防内容的文艺节目,并与“军民联防模范连”的官兵合影。省军区领导胡树杰、林恺俊、杨森、苏俊高,总部、南京军区机关的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和有关活动。(王绍云 胡积权 耿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