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珠城事故200商户今晨聚集再议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商户自估损失约为10万元,与有关方面1万元左右的估价相去甚远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彭卫,实习生倪壁东报道:随着“7·21”海珠城事故处理渐入尾声,海员宾馆受灾的200商户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两度聚集协议索赔事项,商户呼吁在10月1日档位拆除前能看到政府牵头为商户损失做公证。

  函告档主清理档位

  据商户代表李先生回忆,昨天上午9时,他们代表接到了海运集团要求君璐轩商贸有限公司(海员宾馆一级租户)转发给商户的信函,要求在10月1日前,“潮流站商场商户清理店铺内存放的所有物品,并提醒各商户做好公证等证据保全工作,逾期不清理的,视作自动放弃,所造成的损失我馆(海员宾馆)不予负责。”李先生介绍,这个清理和公证涉及海员宾馆二级租户300多人,其中10月1日之前要拆除的是潮流站商场A区有80多个档口。由于不少商户均在塌方事故中损失很大,纷纷呼吁政府给予提供免费公证。

  档主自估损失十万

  坍塌给商户带来了多大损失?商户梁小姐表示,存货各个档口不一样,一般的卖衣服档口小的存货有1万元左右,大的有2-3万元,加上装修损失、顶手费、误工带来的经营损失,户均损失大约在10万元左右。据她回忆,上个星期一,他们7个代表首次同7大事故责任方之一的南谊公司进行了对话,在海珠区政府、司法局共同见证的会议上,南谊公司首次向商户代表承认自己责任。在会上,商户代表也第一次得知坍方事故造成海员宾馆、君璐轩商贸有限公司、二级租户等在内的损失共7000万元左右。对商户的赔偿问题,出席会议的南谊公司李经理未作出具体答复。

  双方和解难度很大

  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黄志强主任告诉记者:事故责任方已确定,但是赔偿责任方还没有确定。目前形势来看,通过双方达成和解的途径解决索赔问题是比较快速、高效的方式,但是目前存在的最大困难是,商户提出的索赔要价太高,双方难以谈得拢。因为事故发生前商户生意清淡,存货一般在几千到一万元不等,但是很多商户提出的赔偿超过十万元,和解难度很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