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家企业献出32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59 深圳晚报

  本报昨日下午开通的“零就业”家庭岗位募集热线铃声不断

  21家企业献出32个岗位

  希望之路热线电话:83519167

  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邓璟报道“我一直相信这个社会上好人多,谢谢你们了!”这是记者采访“零就业”家庭时,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有精神病妻儿的陈先生对记者说的话。本报今天也要代表深圳近千户“零就业”家庭对昨日打进本报“希望之路”—“零就业”家庭岗位募集热线电话(83519167)的21家企业说:“谢谢你们,你们捐献的32个岗位,可能将改变32个家庭的命运,更重要的是,你们的义举昭显了深圳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让这个城市的秋天特别美丽。”

  4小时21家企业献出32个爱心岗位

  “献一份爱心吧,反正单位也要招人,能帮到他们当然最好。”“相信他们会很珍惜这个工作,会干得很好。”昨日下午2时许,本报为8户“零就业”家庭募集岗位的消息一经见报,报社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不断有企业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零就业”家庭提供就业机会。中原地产的潘小姐第一个打进本报的热线电话,表示他们要招用10名物业顾问;深圳市东方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愿意提供招生管理员的职位;粤海之星酒店愿提供客房服务员的工作;岚岚家政服务公司希望一号家庭的周女士能成为他们公司的一员。

  从下午2时到6时许,短短4个小时,共有21家企业打进本报的热线电话,献出了32个爱心岗位。他们中既有市公安局保安总公司的领导,也有百果园田面村水果店的私人老板,甚至普通的深圳市民:“我们很想帮助她,但是我们也是工薪阶层,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想请她到家里做钟点工。”这些朴实的语言,浓缩着深圳这个城市的爱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必将改变深圳“零就业”家庭的未来。

  本报继续开通“希望之路”热线电话

  今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本报将继续开通“希望之路”热线电话(83519167),为全市的近千户“零就业”家庭向全社会募集工作岗位,同时也欢迎“零就业”家庭的困难失业人员打电话反映你们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如果您是一位企业负责人,如果您所在的单位正需要新聘职员,请您关注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零就业”家庭。您的关注,可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

  回眸

  “壹就业”行动

  为落实温总理讲话的重要精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本报从9月18日正式启动了以“希望”为主题的援助“零就业”家庭的“壹就业”行动。

  在9月18日的“希望之旅”活动中,100名拨通本报热线电话的“零就业”家庭通过参观我市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示范基地、连锁加盟示范点和再就业培训基地而重燃再就业自信;9月21日,本报推出“零就业”家庭援助月大型特刊“希望宝典”,为失业人员再就业指点迷津;昨日,本报又正式开通“希望之路”—“零就业”家庭岗位募集热线电话,通过对8户“零就业”家庭的真情实录(详见本报21日A10至11版),为全市近千户“零就业”家庭向全社会募集爱心岗位。在率先解决本报重点报道的8户“零就业”家庭的同时,本报将把其他募集来的“爱心岗位”提供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即将在八卦二路市劳动就业大厦举办的“零就业”家庭专场招聘会。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邓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