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润发布招股说明书 祝义才身价有望达到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负责雨润香港上市公关事宜的香港伟达向晨报发来邮件,正式发布了雨润即将在香港上市的消息。根据雨润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正式招股,雨润计划共发行约4.161亿股,国际配售和公开发行各占90%和10%,招股价区间为每股2.85港元至3.7港元,相当于11倍至14倍预测市盈率,共集资11.86亿—15.39亿港元。该股将最早于本月23日、最晚不超过26日定价,10月3日在主板上市,高盛和国泰君安为此次上市保荐人。

  香港伟达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雨润的招股推荐活动从上周开始就已经在香港、新加坡、美国和欧洲紧锣密鼓地展开,但对于公司来说,依然处在静默期,不能对外透露消息,直到本周开始,才可正式开始新闻发布。

  招股说明书显示,祝义才将成为雨润上市后的最大赢家,他将通过在英处女群岛注册的willieHoldings,持有雨润上市公司53.47%的股权(祝义才持有WillieHoldings93.41%的股权,而其夫人吴学琴女士持有该公司6.59%的股权),如果以招股价3.7港元计算,祝义才夫妻持有的748158900股市值将超过27亿元港币,折合人民币将接近30个亿。

  作为雨润的掌门人,祝义才显然对雨润所从事的食品行业非常看好,不仅募股资金将投入该行业扩大生产,雨润还与部分战略投资者之间签订了一份“对赌”协议。招股书显示,部分战略投资者获得一定比例的认沽期权,如果雨润今年盈利未能达到2.592亿元,战略投资者有权要求大股东以溢价20%的价格赎回所持股份。

  在雨润上市后,战略股东高盛持股比例为6.75%。鼎晖投资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65%及3.46%(未计算行使超额配股权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