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州警方破3亿元假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惠州日报》报道:9月20日,惠州市公安机关向媒体批露,当地警方捣毁了一间隐藏在深山中的制造假币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当场缴获假币成品6200万元。并通过此案连带捣毁位于广州市芳村的另一制造假币工厂。整个案件牵连出总额近3亿元的假币。

  乔装监控12民警深入黑窝

  5月4日,惠州市公安机关接到省公安厅信息:一陆丰籍人准备在惠州市制贩假币。接到线索,警方立即抽调精干民警迅速成立100多人的专案组。专案组确认惠阳区新墟镇南坑管理村一山凹里的3排简易平房就是制造假币窝点。

  从5月8日起,12名民警分别化装成打工仔、农民或商人,租住在附近村庄里。经过跟踪监控,专案组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规律。

  突击行动查获6200万假币

  5月24日下午6时,监控民警从山上、山下各个方向冲入工厂内。民警在现场发现一辆载重1吨半的五十铃货车,车上已装满一车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成品,事后清点数额为6200万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并查获一批印刷设备。同时在深圳龙岗区抓获准备接收假币的主犯麦某、范某,次日又在现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了解,这8名犯罪嫌疑人中,主犯麦某40岁,陆丰甲子人,以前曾经贩卖过假币。范某30多岁,也是陆丰甲子人。经审讯,得知制假币者背后还有专门制版的湖南人,这伙人长期在广州、佛山、中山一带活动,但案发后已回湖南常德。25日,抓捕小组赶赴常德。经过10多天的蹲守,警方一举抓获3名涉嫌疑犯。

  顺藤摸瓜再捣广州一窝点

  警方经审讯获知,3疑犯精通印刷技术、制版、胶片制作,据他们交待,他们还曾为广州芳村的一制造假币窝点制过版。惠州警方随即通报广州警方。

  6月中旬,广州市警方一举捣毁了位于广州芳村的这家制造假币窝点,抓获该窝点老板2名,查获一批印刷设备,并当场缴获半成品假人民币6千多万元。据悉,加上查获的已运走的成品假人民币,惠州警方破获此案子牵出近3亿元假币。目前,此案已移送检查机关正等待在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