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动车盗窃案2/3发生在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关玺华)记者上午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获悉,从今年1月1日至9月20日,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7.4%,机动车被盗的高发案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据统计,目前全市机动车盗窃案中,有2/3左右发生在居民小区,近1/3发生在路侧和繁华场所。

  据警方介绍,今年被盗的车型仍以微型面包车系列和桑塔纳系列为主,占了总数六成以上,货车和农用车被盗数量有所上升。

  警方建议,为防止爱车被盗,居民应尽量将车停在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夜间极少上路的车辆可粘贴反光胶贴,公安机关会对贴有这种胶贴的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居民还可以选装机动车防盗报警网络系统,在确认发生盗抢机动车案件后,通过该系统对车辆进行定位追踪和命令车辆自动熄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