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副行长: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将进入法律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曹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22日在“为了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高级研讨会”上的发言中披露,中国的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即将进入法律程序。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共同举办,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毒品办公室,美国、英国,法国等国的反洗钱管理部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国有商业银行等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做了题为《中国的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工作》的主题发言。

  项俊波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下一阶段的反洗钱反恐融资重点将放在制定和修改相关法律条款上。中国将通过制定《反洗钱法》启动《刑法》修订程序,加快《反恐怖法》立法进程,修改《先进管理暂行条例》、《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制定证券业和保险业反洗钱规定,继续完善反洗钱法律制度。

  项俊波还指出,到了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将把反洗钱专项检查的范围扩大到证券机构和保险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