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鸟巢将戴六层面具防腐 可保持青春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0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1时半,2008年国家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钢结构开始刷第二层防腐涂料。接下来,鸟巢还需要再刷4层防腐涂料。

  这是国内建筑钢结构加注防腐涂料程序最多的一次。按照工程要求,

  将戴6层防腐面具的“鸟巢”可以保持“青春”25年。

  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工程,“鸟巢”的钢结构涂装面积达到28.4万平方米。

  据负责防腐涂料工作的大连振邦氟涂料公司叶青先生介绍,全国有6个厂家生产“鸟巢”所需的钢制品。

  据介绍,在原产地,这些钢制品就要刷上底漆和封闭漆,分别为黄色和红色,这是头两道防腐面具。

  然后,再把所有的钢制品集中到工地,涂上中间漆和氟炭色漆,这是第三道和第四道工序。从第四道开始,涂料的颜色就变成灰色。之后,开始钢结构的上架和组装,依次上“面漆”和“罩面漆”。按照工程进度,六道工序预计在2007年八九月份完成。

  据了解,目前完成的第一道工序,已经使用涂料10吨。

  来源:

  千龙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王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