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要帮患尿毒症的养子找到他的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3 新文化报

  “我不能还给人家一个病儿子”她要帮患尿毒症的养子找到他的亲人,因为“移植亲人的肾成功率比较高”——

  养子得了尿毒症,可能不久于人世;养母被查出心脏二尖瓣狭窄,随时可能离开人世。儿子怕来不及尽孝道,母亲怕没有时间治好儿子的箔…

  儿子说,为了爸妈,能多活一天是一天。母亲说要想办法找到儿子的亲人,治好他的病,两个人就这样苦苦撑着,和死神和时间做着抗争。

  儿子患尿毒症 引出身世之谜

  1981年农历七月初一,28岁的孙桂兰去长春市铁北医院探望生病的邻居,正巧李岩出生,结婚8年没孩子的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是这户人家的第三个儿子,夫妻俩有意将孩子送人。4天后,她从医院抱回了李岩。

  李岩在孙桂兰两口子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长大了。

  去年1月,儿子李岩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之后,一年半的时间,花费近10万元。今年5月初,父母瞒着儿子抵押了房子,搬进不足10平方米的窝棚。

  今年8月初,李岩开始呕吐不止、拉肚子,陷入昏迷。“爸妈,求求你们,给我一个肾!我想活下去。”苏醒后,他说出第一句话。母亲再也受不了儿子的苦苦哀求,哭着说出了他的身世的秘密。“妈,你净瞎说。我咋能不是你们亲生的。”一连几天都认为母亲是在编故事,而孙桂兰只能一遍又一遍和他说。

  儿子病重 母亲每天只睡两小时

  现在,李岩住在中日联谊医院泌尿外科536病房,靠一周两次透析维持生命。他半躺着,枕边放着一个旧收音机,用来听外面的世界,可是前几天,收音机摔坏了。他的病越来越重,听力越来越差,小声说话他已经完全听不到。

  病床边放着一个小板凳,每天晚上母亲都坐在上面睡觉。偶尔,她能趴在儿子脚边睡一会儿,但很快就会醒。一年多来,她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睡不着,她就取出儿子的照片,一张张细细地看,百天、9岁、14岁……一遍遍地摸着,不知不觉就笑了。她想起1999年,18岁的儿子领到第一笔工资,跑到村口给爸爸买了一瓶最爱喝的酒,给妈妈买了一条最喜欢的烟,40块钱花得一分不剩。那天,全家人最开心。可一看到消瘦的儿子倚在床上一动不动,她一阵阵难受,只能躲到走廊悄悄流泪。

  母亲查出心脏病不敢让儿子知道

  今年9月中旬,孙桂兰的身上突然出现紫红色斑点,同病区的病友家属劝她看医生,孩子由他们轮流照看。这一查查出病毒性紫癜、心脏二尖瓣狭窄,可能会让她随时离开儿子,她没把自己的病告诉儿子,吃了点药在家躺了几天,就返回了医院。“就怕有一天,我突然倒下了,孩子怎么办?”

  “如果是亲生的,我早就放弃了,可这是别人的孩子啊1孙桂兰突然放声大哭,从一开始她已经知道,这种病也许倾家荡产都治不好,可是她说只要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因为多年前,别人给她一个健康的孩子,多年后,她怎么能还回一个病儿子?

  日夜盼着儿子的亲人出现 救儿一命

  前几天,孙桂兰已经交了钱在医院排号等待合适儿子的肾,可医生说,最好能移植亲人的肾,成功率比较高。

  时隔多年,她还记得,儿子亲生父母家住德惠市郭家公社郭家大队,父亲是大队司机,母亲家姊妹7个,那时她28岁上下,躺在病床上,穿着粉色线裤,打补丁,有一个小妹伺候她。孙桂兰原本打算等着儿子结婚,再请来他的亲生父母,一家人团圆。今年4月,她已经瞒着儿子偷偷去过德惠郭家镇,冒着大雨挨家挨户地打听,想找到儿子的亲人。可村民们说,根本没有这户人家。

  而病床上的李岩日夜都盼着,亲生父母能出现,哪怕只看一眼,他很想知道亲生妈妈长什么样儿。他更期盼着,亲人们能给他一个合适的肾,让他活下去。

  病房里,24岁的李岩很少说话,常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窗外,表情安静。“我不怕死,就是觉得对不起我爸我妈。”母亲不在病房时,他才提到死亡,他觉得最大的遗憾是来不及孝敬父母。“为了治病,我把家都败光了,爸妈以后连住的地方都没了。”他一直在想能给老人留下点什么,可是想了很久,只能摇头。 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