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度提出不限地点不设前提 陈水扁想与大陆领导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6 宁夏日报

  据中国新闻社9月22日电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2日在美国迈阿密声称,愿意邀请对岸领导人不限时间地点、不设前提条件,双方握手和解,理性对话,共同开启两岸机会之窗。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是陈水扁首度提出,愿意“不限时间地点、不设前提条件”和大陆领导人对话,而过去陈水扁都强调,必须在“对等、和平”的条件下和大陆领导人对话。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这次“过境”迈阿密,美方对媒体采访进行设限。当陈抵达饭店时,仅有的几个摄影记者被隔在饭店外,几乎快拍不到画面,又因为飓风的关系使得陈水扁在清晨抵达时,“侨胞”只能推派20多位代表来欢迎。陈水扁也严守与美方的默契,在有摄影机的场合,说的话都不超过3个字。

  据悉,迈阿密离华盛顿很远,使得这次会面的对象中称得上美方重量级人物的,除了丹波顿的一位众议员外,就是与台湾非常友好的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及助理副卿薛瑞福,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并没有出现,连迈阿密市长也没有出现。新闻链接:宋楚瑜曾替陈水扁传话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祈锦慕9月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月在大陆与胡锦涛会面时,曾替陈水扁传达愿与大陆对话的讯息。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显耀9月19日表示,美国国务院讲的是事实,但不够清楚。

  据悉,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资深顾问祈锦慕近日在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宋楚瑜5月12日在大陆曾传话指陈水扁愿意就“一个中国”的涵意采取一个有弹性的模式,与大陆方面进行对话。(本报综合消息)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