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承诺:320亿元贷款支持南京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家开发银行承诺,未来5年将向我市提供320亿元大额政策性贷款。昨天,南京市和开行江苏省分行正式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陈家宝、戴永宁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家开发银行是国务院直属的政策性银行。该行副行长王益昨天介绍说,截至9月22日,该行在宁累计投放贷款126亿元,有力支持了南京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

  我市向国家开发银行推荐了一批“十一五”期间重点合作项目,总投资900亿元,开行的贷款将超过300亿元。据了解,这些项目包括:加快交通枢纽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如地铁二号线、沿江高速公路、长江过江隧道、长江四桥、龙潭港三四五期、大校场机场迁建;继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如河西、仙林新城,高新、新港、江宁国家级开发区;中山陵园景区环境整治、明城墙风光带、城市水环境治理及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城市环境整治项目;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金陵图书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园等社会事业公益性与准公益性项目。

  在昨天签署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中,开行向南京市政府承诺,未来5年将提供大额政策性贷款320亿元。通过开发性金融大额政策性贷款承诺,充分发挥融资拉动作用和孵化作用,以市场化方式,把政府、市尝金融力量结合起来,支持南京发展。据了解,除了基础设施大项目建设外,开行下一步还将大小并举,重视县域经济、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蒋宏坤表示,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南京和开行彼此高度信任的产物,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跨入新阶段。近年来南京发展速度的加快、现代化水准的提升,与金融单位的关心支持分不开。市政府将及时推荐最好的项目,并加强资金运作,增强企业偿债能力,更好地营造诚信环境。

  陈家宝也在座谈会上发言,他希望开行扩大业务覆盖范围,积极支持南京的郊县和中小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