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政不力屡挨批 民进党舍本逐末欲“嘴皮”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上台以来,政绩乏善可陈,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施政漏洞百出,遭到在野党的强力批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22日表示,将成立“快速反应部队”,回应指控。不过台当局施政频“凸槌”(出错)是有目共睹的,民进党当局这种靠“嘴皮”灭火,却不对在野党提出的批评做检讨的方法,恐怕只能把火“越灭越大”。

  据报道,近来台“行政院”状况连连,先是海啸灾区捐款帐目处理不清、桃园缺水事件造成民众埋怨、引发官员下台、再来就是闹得满城风雨、花费150万却只用了28天的马屁桥事件,还有让外界永远搞不清楚要不要通行证的北宜高速行控中心等诸多政策,台“行政”机构对此说不清楚、讲不明白,也没有对民众的质疑做出合理的解释。

  为此,民进党团最近找了十余名青壮派“立委”,欲组成“快速反应部队”。据悉,民进党中央党部昨日延揽台北市议员蓝世聪、徐佳青加入发言机制,这两人将锁定台北市议题,“快速反应部队”则主攻政论节目辩护,假想敌则设定国民党中央。

  舆论认为,台湾景气不好,“行政院”施政确有不力之处,而在野党扮演的本来就是监督政府的责任,如果面对国亲的指责,不去检讨“行政院”施政的问题,却一味的以“嘴皮”灭火,图口舌之快,逃避责任,恐怕只能把火“越灭越大”。(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