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俊郎”带回“彩礼”10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黎文安)9月22日,我市到北京推介的27个投资项目吸引了中央企业的极大兴趣,在恳谈会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分别与我市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和开发区签署了7项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行业,协议投资额达107亿元人民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副市长李雪梅、黄省身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市此次重点推介的项目共计27项,投资总额431.305亿元。其中包括西安市物资总公司、西安冶金机械有限公司、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公司等4个资产重组项目,项目投资10亿元;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星王企业集团、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等14个招商项目,项目投资190.01亿元;另外还有西安市热力公司、西安供电局西安高压供电局、西安印刷包装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项目投资231.295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孙清云代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电集团将在西安投资控股建设西安北郊、西郊共计6×30万千瓦热电机组,以满足西安西郊、北郊的城市供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在西安市城南地区规划建设和发电企业户县热电厂改造共计12×30万千瓦供热发电机组,满足西安市南郊和户县的城市供热。这两个战略协议的签订,为西安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城市供热、供电设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分别与西安热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建设热电联产扩建工程意向,与西安市热力公司签署热电联产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国电公司将投资控股西安市西郊供热三期2×30万千瓦扩建工程,建设北郊4×30万千瓦城市供热工程。大唐集团公司与西安市热力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规划建设6×30万千瓦机组,本期建设2×30万千瓦机组,项目投资30亿元人民币。

  另外,中钢集团将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投资11亿元,建设中钢西安重机工业生产基地,项目占地约1000亩,投产后预期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人民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投资6亿元人民币,在高新区兴建“航海科技园”。

  中国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副总裁蒋宏,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庆奎、总经理助理于崇德,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钟俊、副总经济师吴静,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强出席了签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