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智”项目引来200多博士 洽谈会还没正式开,已有5个“引智”项目被高级人才“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一名博士致电无锡人事局,表示要参加无锡举办的“引智”洽谈会,希望得到相关的帮助。无锡市人事局将全市59个“引智”项目通过网络、信函向国内外发出邀请后,截至昨天,已有国内外200多名博士回复,将参加“引智”项目的洽谈会。

  太博会期间,无锡人事局与23个博士后工作站和企业向国内外高级人才抛出“引智”
绣球,受到清华、北大、交大等国内重点高校以及海外留学人员的青睐。目前已有清华大学11名博士、北京大学13名博士、复旦大学16名博士、交通大学13名博士以及23名海外留学生报名,并将准时来锡参加洽谈会。其中,有27名博士表示,将携带38个个人高新技术项目来无锡对接。

  一部分海外留学人员也将为无锡带来24个个人交流项目。据了解,洽谈会还没正式开始,但59个“引智”项目中已有无锡威孚的“增压器开发设计”、法尔胜的“激光微加工医疗”等5个项目被5名高级人才“预订”,将在洽谈会期间正式签约。

  用国内外高级人才的智慧,为企业研发新产品、新项目,已成为无锡一些“眼光看得远”的企业提高竞争力的法宝。这次江南大学一次就推出了13个“引智”项目、无锡威孚推出3个“引智”项目、远东集团推出2个“引智”项目。在许多企业加大引才引智的同时,也显现出锡城部分企业的“闭关自守”,他们的参与热情不高,面对机遇没有敢于对接的魄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