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借峰会之机在全国首推市容整治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生赵映)昨日,重庆市规划局发出通知,今后重庆市主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将依照峰会标准实施。

  以前标准不统一

  据了解,自2002年《主城区山水园林城市规划》出台以来,重庆市主城各区都加大
了市容环境整治方面的投入,但由于整治是由各区、主管部门分头实施,标准不一,见解各异,整治效果难保证。

  借峰会出台统一标准

  去年,市规划局出台了《峰会线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标准》。这个全国首例同类标准,包括建筑立面和街道空间两个方面。建筑立面含有屋顶、墙面、阳台、窗户、防盗网及护栏、建筑物附设广告、晴雨篷等14个要素;街道空间包含了地面、绿化、车站、广告、堡坎、临时停车位等11个要素,各要素均制定了详尽指标。

  按照《标准》进行整治之后,石门大桥至磁器口、文化宫中门至朝天门等峰会线路,一扫杂乱无章的旧貌,得到了市民的认可。

  新标准推广到全主城

  “《标准》并非只为峰会的应景之作,而是确保《主城区山水园林规划》高水准实施的一次尝试。”市规划局人士介绍,在试水峰会线路一举成功之后,《标准》将得到补充和完善,适用范围将扩大到整个主城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