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过境"迈阿密 美方官员密集推销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美东时间21日在下榻的旅馆分别接见了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及前国务院主管大陆、台湾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他们都向阿扁表达关切台湾的军购预算,并强调,台湾必须负起自己防卫的责任,否则美国立场会越来越困难。

  据悉,陈水扁21日上午抵达迈阿密不久,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就去见扁,由于夏馨曾公开向台湾推销军火,她与陈扁会面所谈论的内容也与军购案有关。

  据报道,21日上午十时左右前国务院主管大陆、台湾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也来到旅馆,薛瑞福不讳言的向记者表明,会与陈水扁谈到军购案,薛瑞福表示,他了解台湾军购预算一直在“立法院”无法通过,但他说,虽然军购没有通过,美国国会仍会依“台湾关系法”来保护台湾的安全,但他强调,台湾不能把防卫责任全推给美国。

  据了解,而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也在薛瑞福之后赶到陈水扁住的旅馆,阿米塔吉说他已有四年半没有和陈水扁见面,希望藉此次机会,了解陈水扁对两岸想法。他也开门见山谈起台湾军购预算表示,会先和陈水扁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