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一次换乘直达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轨道交通将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50%的交通客流,通过在建和规划中的4条轨道交通线路,上海中心城各个方向的参观者基本可经过一次换乘,就能抵达世博会场址。在昨天举行的2005市科协学术年会·交通工程专题会议上,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道路交通所所长张雁总工程师介绍的新出炉的世博综合交通规划中的内容。

  据预测,世博会的所有游客中,上海市民、长三角地区游客、长三角以外地区游客
、境外游客的比例约为20:30:45:5。到达世博园区的客流中,轨道交通计划承担50%运力,地面公共交通承担35%~40%左右的客流,水上交通承担5%左右客流,自行车、步行等其它交通方式承担10%左右。

  张雁说,为发挥50%的骨干作用,近期建设的轨道交通中,经过世博园区及周边区域的线路将包括轨道交通4号线、7号线、8号线和6号线4条线路,临近世博园的车站共设有12座,可满足一般展日需求。以这4条线路和快速公交系统为支撑,将形成“30、40、60的世博公共交通圈”,即内环线内游客30分钟可达世博园,外环线区域游客45分钟可达,市域主要交通走廊的重要节点(如真如、松江新城、青浦新城)的游客在1小时内可达。

  就市民关心的停车问题,张雁表示,将在世博园区外围2~3公里范围设置交通缓冲区,出租车、私家车和社会车辆的19个停车场地布置在外围地区,驾车游客须通过缓冲区的短途接驳巴士、世博专线巴士等换乘形式进入世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