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城市化率达到59.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14 现代快报

  快报常州电(记者刘国庆)常州城市化率已达到59.2%,在昨天召开的常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对常州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出建议。

  在昨天的会议上,常州市政协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常州市城乡一体化进程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常州通过上一轮行政区划调整,市区面积由280平方公里扩展到1864平方公里,目前全市城市化率已达到59.2%。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长三角区域内各城市都在积极提升城市功能,强化竞争力。面对激烈竞争,常州很有可能被边缘化。目前常州城乡一体化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城市化水平滞后于经济发展水平等问题。

  报告建议:常州要推进中心城市和重点中心镇资源要素的集聚优化。在中心城区,要加快工业企业特别是污染企业的搬迁步伐,为都市型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腾出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