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年底“三合一”选举开始冲刺 12月3日将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天佑昨日表示,县市选举委员会和省选委会近日陆续完成选举公告,今年县市长、县市议员和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将于十二月三日举行。

  邓天佑表示,县市选委会二十日发布乡镇市长选举公告,省选委会二十一日也发布县市长、县市议员选举公告,“三合一选举已经确定十二月三日同时投票”。

  邓天佑指出,“中选会”推动三合一选举的诚意,各级地方选委会都能感受得到。很欣慰“三合一”选举公告顺利完成,也感谢省选委会花了很多心力居间协调;他强调,虽然“三合一”选举的选务将会加倍辛苦,相信所有选务人员都会共体时艰,全力以赴。

  据了解,日前传出有部分县市对“三合一”选举持保留态度,“中选会”曾一度担心会有县市选委会不公告十二月三日举行乡镇市长选举并出台有关条例约束之。

  另外,因应年底三合一选举,及宣导净化选风,“中选会”砸下一千八百万元宣传费,宣导反贿眩“中选会”主委张政雄昨日表示,以往社会对贿选者没有适当的负面名词,“中选会”日前并举办活动,对“买票及卖票者”的命名,分别由“票鼠”、“票虫”雀屏中选,各发给奖金五万元,昨日公开表扬。举办命名活动意在让人听了负面名词有“罪恶感和羞耻感”,杜绝贿选风气。

  台湾省选举委员会昨日正式公告台湾省各县市议会第十六届(新竹市、嘉义市第七届)议员选举,选区划分及应选名额,投票日为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日。(火山)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