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银行附近抢夺 胆大男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31 公安部网站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一举抓获了一个专门在银行营业厅门口尾随取款群众,然后跟踪至偏僻处时进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侦破了天津市津南区银行附近系列抢夺案件3起,涉案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巨款遭抢惊魂一刻

  8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妇女任某应他人之托,在体育场路上的一家银行取出了10万元现金。随后,任某将巨款现金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车筐里,随后骑车返回。为了抄近路,任某骑自行车横穿附近的光明楼居民小区,可令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此刻一双贪婪的眼睛早已盯上了她。当任某骑车途径光明楼小区内幼儿园附近时,突然,从任某的后面窜出来一名骑摩托车男子,还未等任某做出反应,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一把将任某放在车筐内的袋子抢了过去。手腕一扭猛加油门,很快摩托车消失在楼群之中。眼见10万元巨款被抢,任某大声呼救,但是那名男子早已逃得无影无踪。

  光天化日之下,10万元巨款被抢,案情重大!接到报警后,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南环路派出所、刑侦支队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常经过案情分析民警发现,该案情与今年的5月、8月发生的尾随取款群众后在银行附近进行的抢夺案件类似,系同一嫌疑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破。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主管副局长陈吉强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一张法网悄然展开。

  按图索骥斩断黑手

  调查工作进展得十分艰难。由于发案现场附近楼群林立,交通四通八达,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作案快,周围群众很难发现异常情况。但是,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激起了参战民警的斗志,他们5昼夜连续,进行深入走访,摸排线索。经过大量工作,案件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专案组民警经过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赵某曾经在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的多家银行出现,而且从不办理任何业务。赵某频繁出入银行且鬼鬼祟祟的行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据此,民警迅速将其锁定。

  今年8月23日晚10许,在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的大力配合下,抓捕民警驱车前往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天津市大港区一居民小区的一幢楼房。在对嫌疑人住所实施严密包围后,民警上前敲门,可是任凭民警怎样敲门,里面却没有任何动静。民警经观察发现,嫌疑人住所的阳台上有人影晃动,显然,嫌疑人已被堵在屋中。就在民警准备采取措施的时候,有几名男子急匆匆直奔嫌疑人的住所。民警询问后得知,这几名男子原来是嫌疑人打电话叫来的。原来,被堵在屋中的赵某以为敲门的人是找他来寻衅的,特意找来帮手。于是民警将计就计,让几名男子打电话让赵某下楼,赵某不知是计,刚一走出屋门,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民警当场收缴了他的作案工具摩托车。

  为还债务铤而走险

  经过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赵某今年23岁,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的一个普通居民。赵某交代,为了偿还结婚买房欠下的巨额债务,于是想起了抢钱。自今年5月26日以来,赵某曾先后3次驾驶摩托车来到津南区咸水沽镇的银行门口,专门盯住取款群众,当其尾随至偏僻处时,便实施抢夺作案。在第一次得手后,赵某坐卧不安,心里充满了恐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赵某发现自己没有暴露,随后胆子大了起来。蛰伏了一段时间后,禁不住金钱诱惑的赵某又两次出手,抢夺现金达12万余元之多。

  在看守所里,赵某想起自己刚出生20多天女儿,不禁潸然泪下。他说,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他绝对不会干这样的蠢事!对女儿的思念,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清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