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中国经济发展不损害别国 只会对世界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二十二日在泰国清迈强调,中国经济的发展并没有损害其他国家的发展,也不会给其他国家带来威胁,相反已成为亚洲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拉动力量。

  吴仪是在中泰经贸投资合作研讨会上向百余位工商界精英发表演讲时作此强调的。她指出,中国 出台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措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储参考
一揽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是中国自身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有利于维护亚洲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

  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中国的这位副总理说,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当前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吴仪表示,虽然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但中国有可以支撑经济更大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有十几亿人口日益增长的有效需求,有丰富的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的劳动力资源,有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法律制度,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更为重要的是在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经验,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