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院士到会800人聚昆明举行艾滋防治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7 云网

  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中国昆明艾滋病防治论坛、云南省-青海省矿业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云南省第二届科学技术论坛,将于9月25至26日在昆明举行。

  届时,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卫生部、云南和青海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10位两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全球基金第四轮中国艾滋病项目办、中英防治艾滋病项目办领导,省外20名知名专家,相关
矿业企业领导及我省相关单位和学术团体负责人约800人将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云南省科协、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云南省卫生厅、昆明理工大学、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学》杂志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2家单位联合,主办,有20多家单位协办,50个学术团体参加。论坛包括两个专题论坛和系列卫星论坛。同时还将开展4项重大论坛活动:针对领导决策层平台的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咨询座谈会、针对企业界平台的矿业总裁论坛、针对学术界平台的新成果与新技术专项论坛、针对科普平台的院士(专家)报告会。

  论坛共征集论文400多篇,已由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工程科学》、《中国艾滋病性病》专辑正式出版;论文集体现了矿业和艾滋病这两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沿研究学术成果和水平。论坛召开前组织了关于矿业和艾滋病防治问题战略研究决策咨询报告工作,并将编辑成咨询报告集和专题研究报告集。(王晓卫)责任编辑:任婕(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