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日超酷运动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48 金羊网-新快报

  结束忙碌的工作,你会选择怎样的休闲放松方式?运动,踩着节奏的力量舞蹈,让你身体每个部分自由呼吸,驱走惰性元素,赶快加入超酷运动地带吧!

  岩壁上的舞者在户外或者人造的岩壁上腾挪跳跃,不断克服新的艰险,这便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攀岩运动。攀岩的动作看上去很优美,像是一种舞蹈,有人称攀岩为“岩壁上的芭蕾”。攀岩爱好者享受的是与自然完全贴近的感觉,依赖于岩石,在征服自然又被
自然征服间,感受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很多人认为,攀岩是强者的运动,其实,力量并不是攀岩最重要的因素,对岩石的认识和判断,和日常生活一样,你需要选择,哪块岩石可以成为你继续攀登的“台阶”,哪条路能让你更快到达顶峰。据说,对于一个攀岩者来说,身体的柔韧性是至关重要的,你如果没有任何经验,恐怕很难体会到“弹”的动感,也正是在这“弹”‘的一瞬间,你真的能领会飞的味道。

  “濒临死亡”的纵跃一根维系生命的绳索,牵着一腔勇敢的激情,不在乎脚下几十米的深渊,像鸟儿般展翅,作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投身,这是勇敢者的游戏。蹦极,被称为感受“濒临死亡”的运动,从都市人开始的望而兴叹到大胆尝试,蹦极已经不单是寻求刺激的娱乐项目了。说它是极限运动,关键在于它挑战人的体能和心理极限。蹦极一般是绑脚跳跃式,绑在腰上跳跃的方式更适合初做这项运动的人。专业蹦极一般在山顶、桥梁或崖边,“飞”起来的姿态相当优美。作为高空有氧运动,在大夫眼中,蹦极最大的功效就是刺激大脑皮层,放松脑细胞。所以,它是个缓解工作和心理压力的好办法。同时,蹦极过程中,各种动作力求完美、协调,腰腹力量的训练是最充分的,这样对身体平衡性也是种锻炼。当然,蹦极对人的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同时要求尝试者着装要简练。

  穿梭壁上的“精灵”户外运动在火辣的夏天不仅不再受女生们的欢迎,连大多数男士也会退避三舍。于是,都市白领开始转战室内,寻找能激发活力的新意运动。如果你对健身房里枯燥的器械运动和千篇一律的跳操失去了兴趣,不妨试试玩玩壁球,也许,你会就此爱上这个好玩又激烈的项目。想在时尚都市里找一个玩壁球的地方不难,对于大多数从没打过壁球的新手,只需要几分钟的听和看,就能从教练那儿了解到壁球的基本规则和动作要领。这种运动与网球类似,每个人击球前,球可落地反弹一次,或在另一侧墙壁上反弹一次。比赛二人交替击球,互相为对方制造难题,直到一方无法救起回球。如果你有网球底子,就对壁球不屑一顾,定会受挫,因为你会发现一开始球总是弹不起来,可打到一定时候,它的弹力就变得无比惊人,球速更是快得让人咋舌,叫人几乎没办法击中目标。但正因为有这样的“变化莫测”,运动者才会觉得刺激,挥汗如雨,让体内所有的“杂物”彻底倾泻。

  碧海搏击冲浪在国外很受欢迎,脚踩一块冲浪板在海浪上驰骋,由于从海颠浪尖上向下时速度较快,冲到浪谷中时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利用惯性紧接着就能再冲上第二个浪尖。在浪谷中翻飞,一浪紧冲一浪,运动者有种我行我素的骄傲和快感。这种特殊的运动方式不仅充满了狂喜,而且身体还能感受到激动之余的极限运动,所以,当人们来到海滨时,看到冲浪者在浩瀚的大海中随着波涛起伏的身影,便会由衷地感到,冲浪不愧是集力与美,保健与瘦身于一体的绝好方式。当然,这项运动很多人不能驾驭,冲得不好的,可以趴在宽大的冲浪板上像鸭子一样划水,据说,这种方式减肥效果也不错。

  拳打脚踢的艺术对抗喜欢跆拳道的都市人越来越多了,这个阵容里不乏很多女性的身影。因为它有艺术的资质,人们不会用暴力的眼光去看待跆拳道。如果你是初学者,教练会先给你上一课,顾名思义,跆意为以脚踢、摔撞;拳以拳头打击;道则是一种艺术方法。跆拳道是一种利用拳和脚的艺术方法。它是以脚法为主的功夫,其脚法占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还有兵器、擒拿、摔锁、对拆自卫术及10余种基本功夫等。跆拳道是经过东亚文化发展的一项朝鲜武术,以东方心灵为土壤,承继长久传统,以“始于礼,终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刚柔相济里体现出活力之美。(佳贝)(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