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在“潜水艇”里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27 京华时报

  

学生在“潜水艇”里上课

  学生们在“潜水艇”教室里积极回答问题。

  海淀建成本市首个海洋主题教室

  本报讯(记者张灵)教室是“潜水艇密封舱”,墙壁上布满各种仪表,透过“密封舱”天花板还能看见蓝色的海水……昨天,本市首个海洋主题教室在海淀区向东小学建成,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在模拟“潜艇”中学习各种海洋知识。

  “今天我们来认识海洋里的鱼类……”来自北京海洋馆的陈老师为同学们上起了第一课。没有课桌椅,学生们随意坐在一个个海洋动物造型的坐垫上,上课用的电脑被藏在“船舱”前端的驾驶台里。为增添海洋效果,“船舱”里还放进了两只大鱼缸,一侧的柜台里陈列着各种海洋生物标本。

  向东小学校长张国胜介绍,这间海洋教室是学校出资近10万元在北京海洋馆的帮助下建成的,海洋兴趣小组的同学们每个星期五都可以在这里上1个小时的课,向东小学作为海淀区首个海洋科普实验校将把这个教室向周边学校开放。

  张校长表示,将教室装扮成“潜水艇”的样子,各种仪器仪表、铁锚、驾驶台、标本展示等设置可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感官,让他们多方面了解海洋。目前,北京海洋馆已与学校达成协议,共同编制海洋科普校本教材,并将这套教材向海淀区中小学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