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129学生染呼吸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47 东南快报

  昨天凌晨3时开始,广东茂名市第四中学共计129名学生疑因患群体性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先后被陆续送到当地的敖头镇医院急诊。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部分患病学生已出院,需留院观察的学生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此次事件中波及的学生大都是在校住宿生,在22日夜里约11时左右已有患病征兆。至昨日凌晨3时许,便有29名学生开始明显感觉不适,需送医院急诊。此后
又有100名学生因同样原因被陆续送院医治,其中2名学生,因病情严重(1人高烧超过40度,1人事前患有心脏病),昨天上午已被送往茂南区人民医院治疗。目前,这2名学生的病情已趋稳定。据悉这些患病学生的病症主要以头痛、全身酸痛、乏力为主,部分学生还伴有呕吐现象,有关专家初步诊断为上呼吸道病毒感染。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医院、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对学校食堂、宿舍的空气进行检测,并对患病学生进行相关取样化验,对症下药,以确保治疗效果。

  目前,患病学生情绪全部稳定下来,学校方面已做好课室、宿舍、食堂的卫生消毒工作,正常的教学秩序未受影响。由于此次事件牵涉到其他不明因素,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