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举行客属侨领齐鲁行欢迎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2:3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晚上,市委、市政府在舜耕山庄重华堂举行海外客属侨领齐鲁行欢迎宴会,与参加山东省客属联谊会成立庆祝大会暨海外客属侨领齐鲁行活动的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情。

  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市政协主席徐华东,省侨联主席饶曼妮,副市长王天义,中国侨联常委、世界客属总商会主席李金松,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崇正总会会长
黎锦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梅州联会会长林光如及各界海外客属侨领220多人出席欢迎宴会。

  客家人是汉族的一个支系,是历史上中原汉民由于战乱等原因多次南迁而形成的独特群体,目前全球有1.2亿多人,分布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精诚团结,具有经商的传统和才能,海外客属中有许多著名的侨领、政治家、企业家和科学家。山东省客属联谊会成立后,将打破省籍、地域界限,与世界各地客家社团建立联系,搭建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平台,开辟招商引资新渠道,让更多的客属华商认识山东、了解山东,积极融入山东经济发展,为我省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贡献力量。

  姜大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东省客属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属华商朋友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广大海外客属华商勤奋努力、艰苦创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大家时刻关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祖国和平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这次来山东、来济南进行经贸考察、观光游览,是我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很好机会,是对济南与海外客属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有力推进。

  姜大明说,近年来,济南市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建设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在济南扎根落户,为济南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济南市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为广大投资者打造商务成本的洼地、效益和信誉的高地、投资收益的福地,热情邀请广大客属华商朋友来济投资创业、扩大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欢迎宴会开始前,姜大明会见了部分海外客属侨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