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点驾驶员国庆期间禁驾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吴国富)发生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门未作出事故责任认定的驾驶员,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允许驾驶客车。从安全运输考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简称“市运管局”)昨天在专门的会上作出如是规定。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以上这类驾驶员类似于污点驾驶员。

  污点驾驶员“闲”着

  除了事故责任未认定的驾驶员外,还有部分驾驶员在十一黄金周也不准驾驶客车: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一年内有2次超载20%%以上或一次超载50%%以上的。此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同等责任的客车驾驶员,3年内都不能驾驶长途客运车,这个十一黄金周同样也就只有“闲”着。

  今年国庆出行不打挤

  从民航、公路和水运等行业的预测上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并不打挤。

  民航预测的旅客吞吐量是14万人次,由于有1500个正班航班,机场方面称保证旅客出行没有问题。据悉,截止到昨天,只有厦门航空要求在黄金周期间增加两个航班。

  从市运管局来的消息说,预计长途客运客流量会比去年同期下降2%%-3%%,主要是自驾车出行人数越来越多。即便如此,主城区还是准备了200台机动运力。管理部门特别强调的是,运距400公里以上必须配双驾,每名驾驶员每天开车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

  由于客流比较小,水运方面原有的40多艘游船完全能满足旅客需求。另外,长航又新投了20多艘游船。

  记者同时获悉,为方便游客十一黄金周旅游出行,朝天门汽车总站从本月30日起将提供延伸旅游线路服务———把市民送到景区门口,这些景区包括:张关水溶洞、黄水森林公园、石宝寨、芙蓉洞、龚滩古镇、秀山苗寨、青龙瀑布、张飞庙、天坑地缝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