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坛已陷入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意大利政坛22日陷入危机,先是经济部长西尼斯卡尔科因与中央银行行长法齐奥矛盾激化而愤然辞职,接着,总理贝卢斯科尼“炮轰”法齐奥,要求他也下台,但遭拒绝。

  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执政联盟阵营内的天主教民主联盟也趁机发难,质疑贝卢斯科尼的领导地位。

  西尼斯卡尔科此前指责法齐奥在规范意大利银行兼并过程中有不公正行为,因此丧失信誉。但按规定,只有欧洲中央银行在法齐奥违反法律的情况下,才有权将其免职。所以,一怒之下,没法赶走法齐奥的西尼斯卡尔科只能选择自己撂挑子走人。

  贝卢斯科尼随后任命副总理特雷蒙蒂出任经济部长。他还对法齐奥提出批评,要求他辞去行长职务,但遭到拒绝。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贝卢斯科尼在执政联盟中的盟友、天主教民主联盟领导人福利尼22日也趁势叫板贝卢斯科尼。他说,很多人认为明年选举时,贝卢斯科尼仍将是领导中右翼联盟的最佳人选,但他和天主教民主联盟并不这样认为。

  对此,贝卢斯科尼回应说,他愿意竞争中右翼联盟的领导人地位,“如果有更好的候选人,我愿意退位”。

  意大利反对党也不放过这一机会,指责政府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已陷入分裂,应该辞职并提前举行选举。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