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国古都捧出“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24 山西晚报

  “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昨在侯马开幕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李廷祯)拥有2590年历史的晋国古都侯马,今秋又为世人捧出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今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在侯马市隆重开幕。

  侯马是全省首家“山西省园林城市”、“全国生态示范区”,古称新田,是春秋晚期晋国的都城,在这一时期形成的政治、经济、军事、艺术、建筑诸多方面的成就,史称“新田文化”。“新田文化”是晋文化的主要标志,成为晋文化乃至民族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对战国乃至以后中国社会的发展影响巨大。侯马地下无煤,却遍布文物:晋国遗址、侯马盟书、铸铜遗址、晋侯鼎、空首布币……个个轰动海内外。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晋国精品鼓艺展演”是最大亮点,极具地方特色的各路晋国民间锣鼓艺人都大显身手。同时,淄博、商丘、开封等16个春秋古都城市的百余个布艺商家来到侯马,共同举办“春秋古都城市布艺博览会”;“晋文化暨侯马盟书出土四十周年研讨会”将在25日举行,届时中国史学界与考古界多位资深专家将聚集此间;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系列文体活动,主要包括2005全国曲艺精品展演、大型文艺晚会、戏曲晚会及充满南国风情的龙舟大赛等,中国演艺界知名人物刘兰芳、姜昆、李金斗、巩汉林等都将云集侯马,各显才艺。

  本届文化节历时6日,将于28日结束。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