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丽塔”灾民车中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1 重庆晚报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一辆疏散得克萨斯州休士顿市灾民的巴士在经过达拉斯附近的高速公路时,突然起火并引发爆炸,目前大火已造成至少24人遇难。据悉,巴士起火原因可能是出于机械故障,随后引爆了车上的氧气瓶,引发了一连串的爆炸。逃亡巴士突然爆炸

  据达拉斯市警方发言人唐·佩里茨称,这辆起火巴士上载有45名乘客,乘客们大多来
自休士顿市贝莱尔区的一家疗养院,他们为躲避飓风“丽塔”,从22日起就开始乘车驶离休士顿,并于23日凌晨抵达达拉斯附近的州际45号公路。然而当巴士驶至距达拉斯东南17英里的地方时,巴士突然发生大火并引发连环爆炸,有20多人由于来不及逃离,在车内被大火活活烧死。

  佩里茨对记者说:“警察无法把每一个人都从那辆巴士上救下来。”他相信,至少有24人遇难,但他称死亡人数可能会有所改变。幸存乘客砸窗逃生

  据称,巴士在州际45号公路上停下来后,惊慌失措的乘客争先恐后试图从车窗中跳车逃生。一名目击者对CNN记者称,他亲眼目睹巴士在他面前发生爆炸,随后他冒险冲上前去,帮助车上那些试图砸碎车窗逃生的乘客。

  据来自美国因尼斯的护士蒂娜·琼斯称,事发时她正开车跟在这辆失事巴士的后面,她看到这辆巴士突然冒起浓烟,随后紧急停在了路边。蒂娜说:“我看到那辆巴士先是冒烟,接着发生了一连串爆炸。”蒂娜赶忙停下自己的巴士,冲过去帮助治疗从巴士上逃下来的受伤者。蒂娜称,她在现场至少看到了6具尸体。她对记者说:“我可能回家后,会好好地痛哭一场。”

  电视画面显示,那辆巴士在黑暗中熊熊燃烧,大火映红了周边地区。巴士司机幸运生还

  据佩里茨称,巴士司机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了下来。佩里茨说:“他回到起火的巴士上好几次,试图帮助疏散乘客。”

  巴士火灾发生后,数十辆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目击者看到,众多救援人员在高速公路边上紧急为伤者进行治疗。据悉,州际45号公路从得州加尔维斯顿市经过休士顿直达达拉斯,长度超过250英里。该条高速公路上挤满了试图逃避飓风“丽塔”的休士顿居民的巴士,事发后,本来就很严重的堵车让该公路更加寸步难行。机械故障导致火灾

  电视画面显示,大火扑灭后,巴士已被烧成一个焦黑的空架,几块巨大的蓝色油布遮盖在被烧焦的座位上,警车和救护车围在这辆巴士旁。

  据佩里茨称,巴士大火据信是由机械故障引发的——很可能是刹车冒出火星引发了火灾。火灾在巴士上引发了一连串爆炸,警方相信是疏散人员随车携带的氧气瓶遇火发生连环爆炸。风向风速不断变化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9月22日表示,“丽塔”飓风在进一步向得克萨斯州逼近的过程中,已减弱为风速每小时233公里的4级飓风,宽度约为644公里,将在当地时间今日凌晨袭击得州阿瑟港或路易斯安那州的查尔斯湖,长达563公里的沿岸地区都在它的势力范围内。同时,它可能会在沿海掀起4.6米至6.1米的巨浪并带来多达380毫米的降雨。目前,“丽塔”在前进过程中已多次发生风向改变。百万撤离大军拥堵

  美国政府已敦促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岸近200万人紧急疏散,但没想到却造成了大堵车。

  在得州最大城市休士顿,人们冒着36摄氏度的酷暑,开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向前蠕动,平时只需15分钟的车程现在却需数小时,交通堵塞长达160公里。有人担心这样会把汽油白白浪费掉,干脆将汽车熄火下车推着走。而这样手推车的速度居然和开车前进的速度不相上下。

  为加快撤离速度,得州州长里克·佩里做出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决定,禁止汽车从州际公路向南行驶进入休士顿,并把所有8个车道改为向北部内陆的单行道。布什坐镇老家督战

  为显示自己确实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吸取了教训,布什已向美国民众保证,他和他的政府这一次绝不会再犯错。

  目前,联邦紧急措施署已向得州派出了14支城区救援分队,同时还有5支通讯小组和20多架直升机随时待命。另外,45卡车的水、45卡车的冰块和25卡车的肉食已被送往得州。650辆巴士将协助民众撤离。

  为在飓风面前争取主动,布什23日视察了他的老家得州,检查得州政府防灾工作并慰问驻守在第一线的紧急救援人员。此外,他还将赶赴科罗拉多州的北方司令部,实地了解联邦政府目前的准备情况。数千色狼借风遁形

  路易斯安那州警方22日说,该州约4500名曾有性犯罪记录的危险分子在飓风“卡特里娜”来袭时,与灾民一同撤离,警方现已对他们失去监控。这些人被认为有较大可能再次实施性犯罪活动。

  路易斯安那州司法官员目前正深入各地的避难所,联络这些性危险分子的亲属,查找他们的下落。但随着飓风“丽塔”逼近,查寻工作将变得更加困难。

  除路易斯安那州外,得州、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警方也在努力查找下落不明的性危险分子。

  木 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