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遨游太空返神州“太空莲”昨日播种大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5 重庆晚报
遨游太空返神州“太空莲”昨日播种大足(图)
  本报讯只在夏天盛开的荷花,有望四季常开不败。昨日,首批遨游太空并返回的120粒荷花种子,正式撒进大足荷花山庄的大棚温室。山庄主人罗登强称,这批荷花有望四季常开。

  罗登强因送荷花种子上太空而闻名。今年6月,罗与北京航天卫星应用公司签约,拟5年斥资400万,送300个荷花品种上太空。利用太空环境中存在的高能离子、微重力、宇宙磁场、超真空等特殊条件,诱使种子基因发生突变,获得高品质的荷花新品种。此次播种的为首批太空育种。

  据了解,首批荷花种子将在一周内发芽,40天开花。与普通荷花有两大不同:一是四季常开不败;二是能够控制花期。

  花数百万元太空育种,为的是什么?罗登强称,是为了占领市场空白。太空育种后,四季都有荷花,有利于发展荷花的深加工产品。同时,出口种子也能赚钱。

  (记者 陈雪莲)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