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承铁人精神永攀新高 大庆油田树起新时期“五面红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在大庆油田公司“先、优、模”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上,姜传金等五人被授予新时期的“五面红旗”称号。

  42岁的姜传金是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方法室的高级工程师,被命名为“矢志不渝的勘探尖兵”。1987年毕业后,他一直从事油气勘探研究工作。他参加和主持的10项研究成果获得奖励。在经历了患尿毒症和肾移植手术后,他重返工作岗位,攻克了火山岩储层准确预测
的世界级难题。

  “敢打硬仗的铁人式队长”赵传利是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一大队107队队长。1981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工作在井下作业第一线,创出了油田大修队伍的“三个第一”:第一个采用侧钻井技术、第一个实施电泵井打捞、第一个进行气井施工。

  采油五厂作业大队的权贵春,真心希望身边的每位同事成长进步,一心一意为他们脱颖而出搭台子、当梯子、做嫁衣。他被命名为“勤勉务实的模范书记”。

  “永攀新高的工人技师”、采油四厂二矿的何登龙已和采油井站打了30多年交道,先后解决各种生产难题170多项,进行技术革新59项,累计创经济效益800多万元。

  采油六厂试验大队的王宝江是“执着创新的三采勇士”,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成功破解了污水注聚、凝胶体系检测等世界级技术难题,开展了“泡沫复合驱”、“形变悬浮胶体”、“两元两相驱”等聚驱后进一步提高采收率的技术研究。(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