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23日讯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沈阳军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省征兵工作,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肖玉国,省军区司令员寇铁等出席。

  栗战书指出,认真做好征兵工作,是各级政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
政府自身的重要职责和义务。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摆上位置、纳入日程、抓好落实。

  栗战书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军地双方要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兵役机关作为征兵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第四季度的中心任务,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第四季度主体宣传内容,集中时间、力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真正使征兵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各级公安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审查有关规定,落实区域联审制度,加强外调、走访工作,重点加大外出青年的政治审查力度,确保新兵政治质量。各级卫生部门要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队伍,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程序和办法,做好应征公民的体检和复查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好新兵文化质量关,特别要注意搞好征集在校大学生的宣传发动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优抚安置工作,解除青年参军的后顾之忧。各级财政部门要按时足额划拨征兵工作经费,保证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栗战书要求,要加大奖惩力度,切实完善征兵工作激励措施。要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拒绝、逃避履行兵役义务的、对征兵期间渎职失职的,对有政治身体问题退兵的,对没有按规定完成征兵任务的,对弄虚作假、搞不正之风的,要由各市地制定具体处罚措施,以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要宣传和表彰踊跃参军的适龄青年及家长,对征兵工作坚持原则、勤政廉政等典型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奖励,努力形成奖优罚劣、运行规范的征兵工作环境和秩序。要落实优待安置政策,切实保证全省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要认真落实即将下发的《黑龙江省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到该统筹的资金要统筹到位,该兑现的优惠经费要兑现到位,该就业安置的要安置到位,该复学复考的要保障到位。

  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团省委、省妇联、省工会负责同志及各市(地)分管征兵工作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与分会场参加会议。(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