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到两个恐吓电话后沈一执法队长遭暴徒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48 东北新闻网

  前日晚间,沈阳市1名专门负责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负责人遭遇歹徒袭击,全身多处受伤。遭袭击前,这位执法人员曾两次受到电话威胁,并受到不明身份人员的跟踪。

  9月22日晚10时许,本报热线报料称,1名行政执法人员遭遇暴徒袭击,并受伤。记者赶到沈洲医院的抢救室,看到1名浑身是伤的男子正在接受包扎和检查。

  他是沈阳市行政执法局三大队交通中队中队长孙亚文,额头上的绷带渗着血迹。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小津桥地区非法营运车辆一事,孙亚文所在的沈阳市行政执法局交通中队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打击现常

  他们拿着棒子直奔我冲过来

  孙亚文回忆说,当晚下班吃完饭,他来到一个亲属所开的饭店。此时,饭店内没了客人,他坐在厨房门口,扭头看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当晚8时20分。

  正在这时,门口停下一辆车,一名二十多岁的男青年拎着一个棒子下车,冲进饭店直奔孙亚文,抡棒子砸了过来。随后又冲进来4名男子,拎着棒子等凶器,同样直奔孙亚文。“让你再管,去死1他们对孙亚文拳打脚踢。

  孙亚文转身退了几米,来到厨房门口顺手拿起一把铁锹,准备自卫。但这些男子却拎起店内啤酒瓶子,向孙亚文砸来,并打砸饭店。一个啤酒瓶子砸中孙亚文的额头,他一个踉跄几乎摔倒。

  孙亚文满脸是血,有人拨打报警电话,饭店门口人越来越多。歹徒们突然转身,冲出饭店,直接上了一辆没有明显标志的红色捷达,扬长而去。

  亲友们将孙亚文送往医院急救,经过检查,他的额头、手臂等多个部位有明显外伤,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事发前接到两个恐吓电话

  皇姑区龙江派出所的民警现场勘查,对孙亚文遭受袭击的过程展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遭遇袭击之前,孙亚文所在的沈阳市行政执法局交通中队刚刚查获一批黑车,其中包括两辆在沈阳小津桥地区查获的黑车。

  据孙亚文讲,查获小津桥的黑车之后,曾有人给他打来电话问:“放不放吧?”“你等着吧19月22日傍晚,也就是孙亚文遭到袭击的两个小时前,一个男子利用抚顺一部公用电话打来电话,威胁孙亚文,“你不就叫孙亚文吗?你看我怎么收拾你1

  孙亚文表示,自己从事查处黑车工作已经3年了,仅在小津桥地区就查获黑车近200辆,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威胁,也不怕这样的威胁。

  此番行凶是“护线大哥”所为?

  据了解,在小津桥地区,有很多“返程车”:从抚顺大酒店门前载客出发,终点是沈阳;在沈阳的起点则是中街附近的小津桥,终点是抚顺。

  然而半年前,一群神秘人物突然出现在小津桥一带,司机们被通知,要么每月交1000元钱,要么就别在小津桥拉客。后来,这个价码涨到每月1500元。

  曾经有人试过不交钱,但得到的是言语威胁、拳脚甚至片刀。一些人吃了亏之后,担心遭遇更严重的报复,甚至不敢报警。这群神秘人物被车主称“护线大哥”。

  此前,记者曾对交钱的“返程”司机进行秘密调查,被告知,“这里的确收钱,但确实给办事,能少很多麻烦。”按照司机和车主们的解释,所谓“办事”就是当这些非法在沈阳营运的抚顺出租车遇到执法部门时,对方负责“摆平”。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